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WHV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圖文(教學版)(2013)Working Holiday Visa Australia

〔Working Holiday Visa Australia-澳洲〕
申請澳洲打工渡假簽證(教學版) (圖文2013版)

以下教學是以持香港或台灣護照的人為例。只要不是在澳洲境內
也就是說,你其實可以在其他國家申請澳洲打工渡假簽證

這篇圖文並合文章要簡單的教大家 如何申請第一次的打工渡假簽證!!現在的澳洲打工渡假簽證都是以網路上電子方式申請,也不用跑移民局,非常方便的! 更不用附上財力證明及也不用提出英文能力證明 :)))

在進入申請教學之前,請先備妥一本至少超過半年效期的護照及信用卡(交費用

首先先進入澳洲簽證處第一次申請打工渡假簽證的網站,
按下”I have read and agree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已閱讀並同意這條件及相關條款),就可以正式開始囉

下一頁是一些基本的聲明,主要告訴你在澳洲生活要遵守澳洲法律,以及尊重澳洲文化等等,看過一遍之後就可以按下右下角NEXT

接下來這一頁是要填寫申請人的基本資料喔,申請的時候請把護照放在手邊,隨時檢查確認喔,一定要填寫的完全正確喔。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再來就是確認畫面上資料是否正確,正確就按Yes,有錯就按No回上一頁修改。

下一頁是要了解你在 香港/ 台灣 工作的職業別還有你到澳洲想要從事的職業別,以及你的最高學歷,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接下來這一頁是要詳填你的連絡資訊,住址需填全英文版本,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接下來這一頁的上半部是讓你確認一下,你的現在聯絡地址是否與你上一頁填寫的居住地一樣。中間是問你是否願意透過EMAIL收到簽證資訊(建議必填),選取”YES”後填寫你的EMAIL,一定要確認是完全正確的喔!!!因為這樣你就會透過EMAIL收到簽證唷!!最下面請選取”HONG KONG”(香港辦事處),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下一頁是你現在的健康狀況,如果沒有這些病史,就全部填”No”相對的如果有的話要也要確實填寫喔(:B型肝炎or心臟病等等)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接下來這一頁是有關你的犯罪狀況,基本上如果沒有任何罪紀錄就全部填寫”NO”,但如果有的話也是要照實寫喔!!填寫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這一頁最下面有一項要特別注意的,PS: (台灣)如果你有當過職業軍人(義務役不算喔!),記得要照實填”YES”喔,他會請你多填一個任職業軍人的日期期間)

接下來這一頁就是問你有沒有清楚了解簽證內相關規定以及你剛剛填寫的申請內容,確定都了解就全部可以全部選”YES”,選取完成就按右下角的”Next”

下一頁就會完整呈現你剛剛所填寫的全部簽證內容,請仔細的全部檢查一次喔,如果有錯誤就按前一頁去修正,檢查完畢之後就按右下角的”Next”
不要給你看俺的XD

基本上到這邊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啦,下一頁是讓你為這次申請輸入一個簡短的名稱(例如:WHV XXX),可以自己決定,正常情況下上之後不會用到。

下一頁是自訂一個密碼,連續輸入兩次,請把密碼牢記以便之後查詢以及修改簽證內容。

下一頁會出現一個Saved ID,請把它記起來,在你刷卡交費之前用這個ID以及剛剛你設的密碼登入,可以修改你所填寫的任何資訊,這時你的申請已經存檔囉,你可以選擇直接按”NEXT前往刷卡頁面或是直接離開下次再刷。(如果刷卡過後就無法作任何更改囉!!)

如果你按”NEXT”進入刷卡頁面,請準備一張有效的信用卡,不一定要本人的,就按照卡面上的資訊輸入,輸入完畢就按下提交申請,然後就等待一下就會授權成功! (簽證費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喔!)

然後下一頁就會出現一個TRN號碼,這超重要喔,請你們一定一定要記下來,之後查詢進度就靠它了。而且它是用$360塊澳幣買來的,很貴,不要開玩笑了,一定要記下來!!!接下來就是要選體檢醫院囉,請按下Complete health forms for this application





接下來下一頁就會出現你的基本資料,確認無誤請按右下角的”Next”
 下一頁就是要來選擇體檢醫院(Manual Body Check)

全台灣隻有四家可以選擇
台北有兩家,中山醫院跟台安醫院
台中有一家,台中中國醫藥學院
高雄有一家,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香港體檢醫務所(Manual Body Check)
Hong Kong Island :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Drs Nicolson & Associates Room 402 B, 

New World Tower 18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Telephone: +85 (2) 2525 1251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Quality HealthCare Medical Centre, Unit 1605-9, 16th Floor
Admiralty Centre, Tower 1, 18 Harcourst Road
Telephone: +85 (2) 2529 8668/2529 8666 

Dr David C S Kwan 
Rm 805B Melbourne Plaza ,33 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Telephone: +85 (2) 2525 8386
Radiology Clinic 
CR Medical Imaging Centre 
M3 Baskerville House,13 Duddell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elephone: +85 (2) 2537 3000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Sun Medical Centre - Hong Kong Central
Room 1401-3, Wing On House, 71 Des Voeux Road, Central Hong Kong
Telephone: + 85 (2) 25071007
Radiology Clinic 
Tung Wah X-Ray & Medical Lab Ltd 
709 Takshing House ,20 Des Voeux Road ,Central Hong Kong
Telephone: +85 (2) 252 22026 

Kowloon


Medical Clinic

Quality HealthCare Medical Centre
805-6 Wai Fung Centre ,664 Nathan Road , Mongkok 
Telephone: +85 (2) 2390 3398 
Medical and Radiology Clinic
Sun Medical Centre Kowloon 
Room 622, West Wing, New World Centre 
20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Telephone: +85 (2) 2369 9536 or 2952 2689 
Radiology Clinic 
Man On Medical Diagnostic Centre 
Room 1405, Grand Centre, No 8 Humphreys Avenue, Tsim Sha Tsui
Telephone: +85 (2) 2367 9654, 2367 8383 



選擇好你要去體檢的醫院,就按Submit提交申請喔。
列印下來之後請打體檢單上面的醫院電話到醫院預約體檢時間喔,去體檢要待的東西有:體檢單+護照正本+大頭照兩張,記得要在刷卡後的28天內去體檢喔!!!超過28天,就要重新申請,而第一次申請費也會飛走了……

體檢完之後辦理簽證的手續就完全結束啦,接下來就請耐心等待移民局的電郵;正常的狀況下在2-7天就會下來啦,如果很久都沒有收到,也可以用你的TRN碼登入查詢簽證進度官網

*若已完成刷卡動作後,發現任何問題需要澳洲簽證處協助 (例: 換新護照、英文名字拼錯、email輸入錯誤、TRN憑證碼遺失....等等問題),請登入查詢簽證進度官網 在這個頁面下的"send a request"連結,或寫email(附上你的TRN、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出生年月日及問題)電郵到澳洲移民局查詢:client.services.act@immi.gov.au 跟澳洲打工渡假簽證審核中心聯絡喔!

當收到確認電郵,標題會是
"Visa Grant Notification Application for Subclass 417 - Working Holiday (Temporary) (Class TZ) visa‏"
而在你入境澳洲時,手持這電郵print-outpassport就可以,
因為當地入境部門會有你的資料儲存。

如果你有懷疑,可以用你的TRN號碼登入,在登入之後會顯示申請進度,
如顯示”APPROVED”即代表你的申請已被接納
~ 祝 大家一切順利 ~

PS: 圖片字體如細小請自行另存圖片加以放大

5 意見: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如果visa的那封電郵遺失了怎麼辦?可以請移民局再重新寄送一次嗎 感謝解答!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剛剛申請完成,但沒有你付錢前那兩個步驟及付錢後的TRN code 和選體檢醫院,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