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Working Holiday Visa Australia ] Ballarat ( 花農場的生活物語) -- 工作篇

引導: 我叫大象 , 本BLOG的篇者 :)
因為大家都很想知道我到澳洲找什麼工作, 所以寫了這一篇WHV AUS 大象工作篇給大家做一下生活參考 . 希望你會喜歡 :)  
至於工作我都會選擇一些沒有人會說國語, 廣東話的工作來做, 畢竟來到Australia 其中一個目的都是為學好英文語言 :)  

至於如何找工作? 有3種方法: 可以找工作網頁OR一間拍門自找, 我的另一個途徑有萬事靠朋友 , 要好好和在澳洲一起WHV的朋友打好關係, 出門靠的是互相照顧, 我做什麼事都用真心去對朋友, 所以五湖四海的朋友都關係很好, 自然有工作機會找上你的:)  自己有好的工作時都要懂得分享喔:)  我因此而得到的工作機會比自己找的更多, 而且都是白工居多, 但是自己找的卻是黑工多= =+ (廢話太多了)
==== 開 === 始 ===咯===!!! === ^_^ ==> 
[Working Holiday Visa Australia] 
VIC, Ballarat 大象的花農場的生活物語) 
-- 工作篇! 
在Ballarat 工作 開始與結束之家. 里面很大, 感覺確冰冷. 因為只有3個人住= =+



 每天都要比太陽早起來, 更要打敗外面 6'C 的寒冷天氣
 剛到花場! 太陽出來了~~  日出而作
開始花場工作了! 
採花的現場


工作內容之1-- 採花 但是 3 天後...不給帶手套工作 :( 做得太慢...

溫室, 爬坡, 悶熱

破頂的溫室

工作2(下水道清潔) 很臭又髒 :(

工作了, 準備好工具


很好笑的裝備, 但是沒有這些 , 我怕會縮短十年壽命, 因為沙塵太利害了


下水道清潔 要把又臭又髒的泥水推走, 來WHV 一定要有心理準備(髒)這個字! 

事先說明, 我沒有駕照, 他們叫我開了一會... 感覺爽爆了!!! XD

大麻煩來了... 全溫室清理(全都不要) --- 痛苦的工作之3 

全溫室清理(全都不要) --- 圖中植物全都不要 :( 把整個溫室清空...對! 是清理到只剩下4面牆壁 >_<;

我的最後工作 (通道整理)


我的工作伙伴-- 小蜘蛛
我: 這蜘蛛沒有問題吧?
同事: 沒事! 不要給咬到就好 HAHA
我: ... 如果我那麼不幸呢?
同事: ... 那你準備好用另一隻手抓住牠, 並馬上交到醫生手上. (嚴肅)
我: ... ... (另一隻手, 雙手嗎...)


最痛苦的工作來了!! 3年沒有人打理的舊溫室, 要我一個人打掃!!!???   真的是什麼都有... 間接使我要辭去工作


休息間- 吃飯後馬上工作, 你沒有看錯, 當你吞下最後一口飯就要起來工作... ...


大大溫室 , 溫度高到使人瘋掉~ (圖中植物都要一顆顆的彎腰砍下 )= =+

我喜歡澳洲的天空 , 常常看著天空發呆, 給老闆看見了大駡...


上班: 6:30AM (5點起來)

氣溫: 6'C~ 24'C 

時間: 201X年 11月

圖中只有我是特別, 其他都是泰國人,韓國人. 澳洲人..
下班了!!!


下班了!!! 要走到BUS STOP 30分鐘(好長好遠的高速公路上日曬雨打), 等BUS 30分鐘, 到CITY 40分鐘, 再走回家30分鐘... 共 2小時 10 分鐘... 他喵喵的!!!!!


回到家的附近太安靜了, 百步不見一人— , 但是時間到了下午 6點了, 可是天空還是像中午12點


來澳洲一個人生活, 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 有辛苦, 有髒亂, 最重要是學懂獨立的生活. 試過硬著頭皮拿起resume 進入老外店面, (一年走入的店面不下40間 ), 用破爛英文說我要工作, 有失敗過, 有成功過. 靠家人 , (全力)靠朋友找工作 那麼這裡絕不是你應該來的. 


這就是我的WHV澳洲經驗(微)參考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