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全世界最大的天然鏡子 - 玻利維亞絕美鹽沼

全世界最大的天然鏡子 - 玻利維亞絕美 "烏尤尼鹽沼"

  烏尤尼鹽沼海拔11995英里,占地面積4086平方英里,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鹽沼,像一面鏡子一樣,走在上面,就像是在雲端漫步。據考證,數百萬年前這裏是一片汪洋大海,隨著地殼不斷上升,海水逐漸退去,留下一個個湖泊。

玻利維亞在哪裡?
位於南美洲的一個內陸國家,玻利維亞的海拔相當高,也沒有臨海的地理位置,在那有兩片主要的鹹水湖和兩個相當驚人的美麗鹽沼。每年一到夏天,湖內的湖水乾涸後就會留下一層礦物質,當下了雨過後,就會像一片淺湖,閃著礦物質的光亮。

迷失在烏尤尼鹽沼

一位女性遊客站在烏尤尼鹽沼上時,猶如行走在天上的白雲之間。奇特的降雨和自然氣候是這個鹽沼變成鏡子的原因。


這個鹽沼之所以被稱為“地球上的天堂”,是因為當人們行走湖面上時,遠遠看起來像行走在天上的白雲之間——正如人們所描述的天堂的樣子。

深邃的藍天和稠密的白雲清晰地倒影在淺淺的湖面之上,給人造成一種奇特的幻覺,圖中的兩位遊客猶如騰雲駕霧。

當積聚了一層淺淺的雨水,巨大的鹽礦床便成了一個淺湖。遊客們可以隨意行走在湖面上,當然,穿上雨靴是必需的。

這裏的鹽礦蘊含著豐富的鋰,烏尤尼鹽沼的鋰儲備量,占全球鋰儲存總量的一半以上。鋰被廣泛用於電腦器材、電池以及電動汽車等。

近年來,烏尤尼鹽沼越來越受到遊客們的追捧,遊客們都為這壯觀的倒影神魂顛倒。甚至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利用它來校準衛星。

烏尤尼鹽沼的海拔為12000英尺(約3000米),這裏夏天的溫度可高達21攝氏度。
  烏尤尼鹽沼位於玻利維亞的西南部,當一層薄薄的積水鋪在這巨大的鹽礦床平原之上時,鹽沼搖身一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鏡面。這個景象是如此的壯麗,烏尤尼鹽沼因此被譽為“地球上的天堂”。


鏡子是人們生活中常用到的物品,那你見過世界上最大的“鏡子”嗎?這是個神秘的地方,由於面積大,表面光滑,反射率高,這裏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鏡子”,這就是玻利維亞的大鹽湖烏尤尼鹽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