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中國雲南麗江古城 Old Town of Lijiang

Old Town of Lijiang 中國雲南麗江古城
在2010年去過的麗江古鎮 與其旁邊的束河古鎮
由昆明出發坐上了前往麗江的火車... 當然小編選擇了最便宜的..."硬"坐票位了!! 

~(來自wiki喔!)麗江古鎮又叫大研鎮,坐落在位於中國雲南省麗江壩中部,它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鎮,據說是因為麗江土司(世襲統治者)姓木,築城勢必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之故。納西族名稱叫「鞏本知」,「鞏本」為倉廩,「知」即集市,可知麗江古鎮曾是倉廩集散之地。
PS: 麗江分開了  - 新城區 和 舊城區- 兩區也只是一街之遙,遊客可以選擇住宿 新城區(賓館 酒店 飯店) 和 舊城區(客棧) 


很喜歡古城建築群, 石像雕塑, 水車

來麗江,我們可以找一家客棧住下,那怕什麼地方也不去,也不會覺得無聊,我們可以再客棧的小院子裏和來自天南地北的朋友聊天、喝茶,可以做在搖椅上睡覺發呆,就這麼靜靜的度過一天走在石板路上, 進入古舊建築裹, 品嚐當中傳統美食, 感覺上像走進了歷史的洪流當中..
束河古鎮 -淘碟聖地-四方聽音-
束河古鎮- 人與文





麗江古鎮 一如其名"古" 不論在在小街橫巷都能看到時光的穿越,可惜的是...小編到了2012重遊舊地,都已大不如以前。來麗江旅遊的人真的很多,現在的麗江已經很商業化了,可是離開那裏,我卻是如此想念,再沒有一個地方,像它一樣,又熱鬧又安靜,又繁華又樸素,沒有一個地方,會讓心事一點點地變長,鞭笞著自己的心,一陣一陣,貼近生命最真實的心跳……我懷念的,是在麗江純粹的自己,不需要刻意的尋找快樂,因為在麗江無時無刻都會感受到快樂,只要你靜下心來用心去感受!麗江,一個多姿多彩,一個充滿神奇,一個風土人情濃後的地方!它等著你來與它親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