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威尼斯Poveglia 真實版《不赦島Shutter Island》..荒棄數十年仍聽得見病人哭號


威尼斯Poveglia 真實版《Shutter Island》..荒棄數十年仍聽得見病人哭號
電影《不赦島Shutter Island》懸疑驚悚的劇情,相信你我都記憶猶新,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如夢似幻的威尼斯,竟然也有一座籠罩死神陰影的不赦島:Poveglia,位於威尼斯潟湖,義大利北部威尼斯和麗都灣之間。在地居民都說,前往島上是一條不歸路。

彷彿風景明信片般的景色,如此漂亮的小島,應該當作度假聖地,不是嗎?但是...這個島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招致的不是遊客,而是你無法想像的噩運。成千上萬的人在這裏悲慘地死去。這個地方現在看上去荒無人煙,但是在過去幾百年中,這個島上曾經來過很多很多人...

Poveglia 島位於義大利北部的威尼斯環礁湖(Venetian Lagoons)中。
從空拍圖來看,呈扇型又有點像驚嘆號的Poveglia,感覺面積不小而且開發得十分完善,到底它不為人知的祕密是什麼?
現在這個島不屬於任何人,而進出島域也是嚴格被禁止的。一年之中人們能上島的唯一時機是去收割葡萄時。當地的打漁人也不願意冒險靠近這個島,因為一旦網撒下去,誰知道撈上來的是魚還是人骨。曾經一度,擁有 Poveglia 島的房地產仲介將它轉給了一位私人買主。後來那個可憐的買主住了一段時間過後甚至都沒等到把島再賣出去就嚇得落荒而逃了。而近兩年,一戶人家買下了這個島,準備把它作為度假去處,但是悲劇再次發生了,他們一個晚上都不願意多呆。有流言說這家人的女兒不知道受了什麼東西的攻擊,臉上縫了14針。
所以到底是什麼讓這座小島成為世界上最容易鬧鬼和最邪惡的地方呢?故事要從羅馬帝國時代講起。Poveglia 曾經作為當時瘟疫病人的流放處所,他們被隔離在島上以防止傳染更多的人。幾個世紀以後,這個島在黑死病的時代起到了相同的作用。黑死病是人類歷史上以來最致命的傳染病,病人們被成批送到島上,埋在深坑中然後被燒死。由於當時的全民大恐慌,那些甚至只有輕微感冒出血症狀的人們無一逃脫了被燒死的命運。在那個時期,在島上被燒死的人數竟然高達160,000。就算是到了今天,島上的土壤,都因為當時被燒焦的屍體而生出了一層厚厚的灰燼。

又是幾個世紀過去了,在1922年,更可怕的事情開始發生。一所大面積的精神病院在島上被修建了起來,最後以一座鐘樓完工。雖然醫院裏的醫生護士們沒有發現任何不尋常的事情,但是他們不斷接到病人的報告稱看見了瘟疫病人的鬼魂。他們說他們整夜整夜地聽見那些被燒死或者虐待致死的病人痛苦的哀嚎和尖叫。由於他們都是精神失常的人,所以醫生護士們都沒有當真。現在我要講到整個事件中最恐怖的部分了—雖然它聽起來像是電影情節而我都希望這不是真的,但是醫院裏有一名發了瘋的醫生,他聲稱自己是在以尋找治療精神錯亂的方法之名義,每天晚上都在鐘樓上用錘子,鑿子和鑽子給病人進行前額葉切除術。
傳說中那個瘋醫生進行了若干年的實驗後,他似乎已經和 Poveglia 島上的邪惡和黑暗融為了一體。之後的一天,醫生從鐘樓上跳了下去,但是落地過後他竟然還沒有死。據目擊者稱,當時醫生躺在地上痛苦地扭動著,這時不知道哪里突然來了一陣迷霧,霧散去後醫生意見窒息而死。後來醫生的屍體被人們用磚封在了鐘樓內。這個故事的後半部分看來仍然像是人們編造的,但是不可否認,這的確很嚇人。

總之,這個小島充滿了未知的神秘力量。據說上過島的巫師靈媒們,最初都是想要查清事實的真相,但無一不是連忙逃回家躲起來並在也沒有回過島上。每個去過小島的人都稱島上彌漫著一股沉重,黑暗和邪惡的氣氛,而他們有時也確實能聽見像是人被拷打虐待的聲音。曾經聽過一個最嚇人的解釋,是來自一個膽大的年輕人,他曾經在島上過了一次夜,他說當他剛剛踏進那所被遺棄的瘋人院時,就聽見了巨大又奇怪的說話聲:“馬上離開這裏,不要回來!”。不知道他是怎麼克服心理障礙在島上紮帳篷睡了一晚上的,如果是遊人估計已經被活活嚇死了。
無論你相不相信鬼神之說,現今的Poveglia確實成為只能遠觀的隔離島,是否有一天,會有更勇敢的媒體或探險隊為我們帶來更多情報呢?只能拭目以待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