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尼泊爾篇 -- 領事館之旅

尼泊爾篇 -- 領事館之旅


一大清早便租了單車往印度大使館踩去.加德滿都的道路, 混亂.混亂.再混亂,

就只有越南才可以配敵,  空氣污染的嚴重程度也亦都只有老對手越南.... 
一踩單車.在THAMEL的旅遊區裹, 多了很好朋友,他們不斷叫.
A:      Hi my friend my friend, Where are you going....
Me:    i' m going to India Embrass...
A :   Oh...follow me just turn right
ME:   turn right ?
A:    Yes,my office. I do it for you... 
哈哈,多友善熱情.在現在自己一人的旅程, 給他們my friend my friend叫到心坎裹, 也感到挺實在的 :) 
說真的.我很喜歡這個國家的人民. 也喜歡和他們打交道, 雖然他們在賣產品賣服務,
但並不 hard sell 和強人所難. 
這點和越南人貪婪的眼神看你,恨不得把你活生生吞下去很大分別.
。 
去到大使館離辦公時間還有半小時籌號已經輪到108號, 真誇張! 
去印度的遊客真的那麼多嗎百分之99都是老外. 
心想: 難道印度真的是傳聞中歐洲女性尋找滿足的地方? 哈哈 :D
到辦公時間,200等待人都有了,3個櫃檯只開放了一個辦簽證,而這位人兄確確實實地灌切了印度人做事的風格,慢慢.慢慢做.管你天下大亂,就是堅持印度正統,慢慢做.
過了大約一小時,不耐煩地問,輪到幾號,嚇死我,剛到21號,這樣輪法豈不5小時之後才到我.其他的..wow不敢想像.沒法子了,誰叫要到這鬼地方去..
到了12;20分
大使員走出來說: 今天到此為止,明天請早,wow,對不起,明天是公眾假期,後天請早. 
媽的! 好一會兒騷動,有人紛紛質問...他理直氣壯指貼得天那麼高的note,12:00之後不辦理簽證.而最後一個幸運兒是67號,效率驚人
走時還忿忿不平,他應該這樣那樣,為何不乾脆派到60號之後就不派,免得別人花上好幾小時等待又撲空.也只好自我安撫,參觀發展中的國家就是想體驗它體制的不完善,記得友人說過: THAT IS A GAME...心中才慢慢釋然,反而注入了努力玩game的活力.  
守門的保安大哥對這種情況也司空見慣,好心勸告我,明天凌晨 1點來拿籌號,再回家睡覺,9:30準時到來便萬無一失.
然後去了老遠的 --巴基斯坦領事館 -- 職員指5項申請簽證的要求.話也費時說了 
其中一項是要本國領事館的推介信,再問多些問題,他話也不答,就這樣直直地走了. 
留下我張開了口難以致信表情....
備註: 這裡辦理簽證時間為早上10:00---12:00.
去 中國領事館要求拿推介信, 職員看了就很氣憤說,上個月才和他們大使通了電話了,以後不用推介信,小職員不明白才會這樣.跟他們說不用..
嗶,很大的口氣.  我說他們不照常理辦事的,你就給我寫上一張吧
他寫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提電話.說如果他們真的需要就叫他們打給我. 我再和他們理論...
聽你這麼自信,不信你 ... 信誰...
星期三 假如行不通才回來抽你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