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巴基斯坦 --- 真的遇上炸彈爆炸了...

真的遇上炸彈爆炸了... 

我現在在首都 Islamabad 的一間網吧, 搜尋由陸路進入伊朗的可行性. 大概8 點的時候. 突然間傳來一聲巨大既爆炸聲, 非常巨大,  把我手上拿著的 mouse 嚇到鬆手, 由桌上掉到地上.

第一個感覺 : 發生了什麼事!? 之後再想了一下該不會真的是炸彈爆炸!?

望一望著網吧內其他的人, 他們的面容先是由 震驚 變到後來很 嚴肅.

老板叫我站在裡面不要出去. 街道的人一陣肅靜之後, 有些人開始慢慢走過去看看發生什麼事.同時警車,求救護車的警報器聲由遠而近過來....

老板打開電視的新聞, 可惜沒有那麼快知道發生什麼事, 等了一陣子, 網吧的人在看到電視後發生了一陣子小骚動, 暫時已經知道炸死了 9個警察. 其他還沒有知道.

真的炸彈爆炸了... 真的那麼幸運給我遇到炸彈爆炸...

而且就在不遠的地方, 從聲音的判斷應該很近.

我開始擔心. 應該怎麼樣回去. 我開始知道怕, 但一定要保持冷靜, 想一下由那邊回去. 不過其實都多餘, 一面是炸彈爆發的地方, 只剩下另一面,可能都會是最危險最有機會發生第2次爆炸的地方.

因為今天有宗教活動, 成千上萬的人都集中在清真寺附近的街道, 如果有第 2顆炸彈最有可能...會在這裡...

但我一定要走,現在是8點PM多, 天開始黑, 還要走大約20分鐘才到我住的地方. 老板叫我不要走,他都認為很危險, 如果真的要走, 叫警察送我..... 
我才不要!! 遊客加警察一定是最危險! 

走在街頭上, 開始害怕 , 我的衣著 與他們不太一樣. 很多人都看著我. 我想跑 ,但又太敢, 那樣子會太特出了.

我見到他們臉上雖然有 點驚訝, 都比平時走路快了很多, 但並沒有出現恐慌性地逃亡.

走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點東西回去吃, 很多店鋪都開始關門. 走到回去的路上, 警察把路封了起來, 想去問怎麼樣才可以走過去, 他們很粗暴的叫我走, 路口圍起了很多沙包 也架起了很多支步槍.

站在路邊想到今晚回不到家就糟糕了, 選擇了走第 2 條路回去, 但是他們都叫我走, 幸虧! 有個警察幫我, 搜摸了全身才給我通過回去.

晚上一邊吃東西一邊想, 我...是不是之前一直低估了危險性的威脅. 雖然知道巴基斯坦每隔幾天就有爆炸的新聞...
(但地方那麼大, 還要剛剛在那個城市的那一點, 還要同時一天24小時的那一刻, 你又剛剛好在爆炸的範圍裡面. 想都好難發生吧)
....而今天就正正好發生係我身上, 幸虧還有一小段的距離...

就係因為低估了可能性,

--- 原本由 Chitral 坐13個鐘頭車去到了 Peashawar. Guest house的老板和我說: 那裡現在是危險期 千萬不要去, 

我回答他5天前是由那裡剛剛過來這裡... 應該沒事, 因為我打算在那裡可以跟一個小販學料理土耳其烤餅, 非常好味, 將來說不定可以開一間烤餅店.
在車上都有乘客叫我不要呆太久, 真的給他們弄到我都害怕了起來, 一下車就見到有車回去首都......... 算啦!! 晚點可以在學啦!!

就因為大家說到那麼危險 , 我...就來到了這裡 首都 ( 還以為首都會更安全 )




深夜一到就發覺市內很緊張, 四周都圍起了鐵馬, 深夜依然有警察拿住步槍駐守, 入住GH每次都要搜身.晚上老板關門不讓我外出, 肚子很餓想買東西吃都不行. 早上起床出去又要等到12 點過後, 這次警察真的不放人了... 市面上感覺上很緊張, 人民卻像習以為常, 沒當一回事. 那樣的情況等拿到完伊朗的VISA就要早早離開 這個危險城市



是PESHAWAR的難民問題, 擔心塔利班組織會發動攻擊, 而在首都幾天前捉到了一些塔利班組織的人, 加上今天的宗教活動, 擔心會報復所以非常緊張. 很多街道都封路, 出出入入都要用金屬探測器搜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