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老禍 (寮國) -- 流浪第四站

老禍 (寮國)

剛剛由泰國北部清邁坐了6小時車到達邊境城市清孔,再搭上10分鐘的船便到了老禍 (寮國)的邊境城市Huay Xai.

        由入境關口開始,一下船上斜坡,入境位就設在左邊小角.中間大路直入市中心,但完全沒有人注意,如果同一個關口出入境,相信沒有visa,走出走入不成沒有問題,...走到一間小平房的窗台,敲敲窗口玻璃,內裹遞出2張入境紙,立即關上,目的是保障房間冷氣溫度.

填完後遞進去,visa fee usd31,停留15日.這張visa也挺貴的.為什麼是usd 31,那麼不整數.他解釋說因為 usd 1是加班費,望一望手錶,現在時間 4:20pm,這麼早就收加班費,真令人羨慕.



剛走上斜坡,有個歐洲女孩問我是否去Luang Prabang,內心先是一縮, 吸收完上次的(泰國)教訓,不再那麼客易相信人. 問了許多問題, 才知道現在已經沒車上去, 所以她正找人share mini bus.

我并不著急,用不著付貴一倍的車費早一晚到達.找到agency, take slow boat需要2天時間,speed boat 6小時,價錢相差一倍,兩者都口啤都極差.選擇了今年剛落成的高速公路,12小時車程 usd 24,貴到傻了眼,在泰國由 Bangkok 去 Chaing Mai 12小時的豪華大巴才 USD 8.5,越南.柬埔寨也不過USD 10...

偏是沒有選擇,同樣一支水一樣容量是泰國的2倍, 一個noodle soup with chicken盛惠 usd 2, 對換成 15hkd 可以在香港有冷氣的地方吃一碗牛腩河.

他們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暫時不知道,只知道他們國家政策是在2020年,脫離世界最貧窮的國之列,比起柬埔寨,整體經濟還不及.還是那麼貴,真叫人不可思議.希望只是這個邊境城市而已.


上到市區,翻閱LP.奇怪,為何沒有像明星般,給三輪車司機圍繞上來,爭先恐後給我介紹這裹那裹.有些不太習慣,他們對我,和抓我身上的錢也不太有動力.

       可能看到這裡,你認為我很刻薄市儈, 如果你在越南, 柬埔寨一天 say NO 上百次, 到現在自由地在街道上走著而不受煩擾, 的確會不習慣.

認識.投入這個國家,先由面值龐大的幣值,和地方名的發音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