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致朋友的一封信

致朋友的一封信

Dear Maggie
不好意思, 來得有些遲...看你的 email有一種好暢快的感覺,像一個人去旅行, 碰到同行的靚女鬼妹, 一路上有說有笑,而且她竟然明白我畸形的英文. 似找到知音人般暢所欲言...

之前在泰國給人騙了(
泰國篇),現在都放開了, 以前騙肥安,翁傲南的錢, 現在給印度佬吃了我, 總算天有眼, 不過時機不是很好, 這筆錢係是我準備在印度3個月的開支.....媽的....

見到你的 email 好有同感,不知如何形容,我們這一代就是這樣被教大的,努力讀書,畢業後拚命工作,賺多點錢,然後... ... 然後... ... ... ...

我可能真的幸福,放開一切,去澳洲體驗生活一年多,現在又是另一年.當初去澳洲的原意, 是要令自己將來回到香港變得更強,更具競爭力. 怎知道碰到的事和人令我思想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發達并非必定, 事業成就也非是終生奮鬥的目標,取而代之是享做回自己, 做自己真正想做的, 是最迫切的, 其他的是, 均是次要.

我很認同20歲至29歲是人生最黃金的歲月,這段時間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你可以自私些,任性些.是真真正正自己的年代.當你30歲時再看返,20歲的年代過得好快好快,而回憶通常是模模糊糊的.

你才20剛出,是最黃金歲月,去盡情享受你的生活,享受生活也不必是大把大把的鈔票,或者買本lonely planet, rough guied揹起背包來一次單獨自助行,目的地或者是印度吧,哪裡色彩繽紛,也污穢不堪,生活,食宿,坐車,每刻都拼智拼力,又或去探望偉人(mother teresa)的家, 喜歡的話可以留在那裡做義工.對人生一定有所啟發. 消費也很便宜. 

路上碰到形形色色的年青人,他們來自世界各地, 會發現我們年齡相若, 想法卻是如此的南轅北轍, 我們在想著如何拚命賺錢上位, 她在想著如何令眼前這個小乞丐放棄向他討錢慾望. 
她辭了工作,來體驗亞洲生活半年, its just a game.

祝一切順利
sincerel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