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柬埔寨 --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柬埔寨

再見---柬埔寨


10天了,沒有時間的束縛,認為夠了,便離開往下一站走.

10天總共花了 usd 200,一點也不便宜! 一支水1.5L usd 0.5-0.75,街頭巷尾的小販, 大約 usd 1,餐廳花 usd 2--4,上網 usd 0.5 (非常非常地慢), guest house usd 3-7 相對地廉宜.可能你認為很便宜,

別忘記,他們一個月工資平均得 usd 25 - 35.

印象上他們較越南人單純,雖然摩托車司機都會不斷向你問安,但及不上越南司機的飢餓.小販都會坐地起價,騙人技巧不及越南商販狡獪,在這裡討價還價最容易找到成功感.

中午在Battambang坐了2小時巴士到泰國邊境,一點也不好過.冷氣不冷,坐到汗流浹背,而且道路崎嶇不平,車身左右甩動.傳聞是柬政府和泰政的雙邊協議,故意不維修道路,讓遊客改乘飛機過境,泰供航線,柬收離境稅 usd 20.兩方得利.

榨取遊客的金錢簡直無所不用其極.不得不佩服佩服 .


她拿著一隻類似'甲蟲'的物體叫我試吃,實在太客氣,真不知整盤成千上萬隻在那裡捉到.

更難受的是乘客喜歡在車上吃'零食'...

(1) 坐在我左邊我婆婆拿著一個竹筒飯,右手則拿著一條魚在啃,啃完魚頭到魚背,吃得津津有味,'滋滋'作嚮.我泌縮一角動也不敢動,怕她一個不小心把魚骨抖到我身上,更怕她太好客,獻上魚肉請我吃'大餐'.

(2 )我右邊的是一個老頭子,前面的應該是他的太太和孫兒吧.遞了一隻酥炸大甲蟲.雙手一撕,一邊拿著生滿腳的黑色身體,另一面是透明的軟殼,由殼到身子足足吃了3分鐘.去到非常作嘔的地步,卻沒座位可調.


把它print 下來,當你讀書,工作覺得辛苦時,翻出來看看,再看看

過了泰國邊境,(工作人員效率可真快)再坐4小時車到曼谷,晚上8點才到,巴士停在一條不知名的馬路旁邊,車上乘客無人知道正確位置,任由摩托車司機開價屠宰.

我不服,揹上大背囊邊問路找guest house,走了差不多1 小時,
很多都full.心裹著實害怕,熱得要命,幸好碰到一位英國 女士才領我到便宜的地方.為了節省 usd 2,3元,可真不容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