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尼泊爾篇 --- 印度.巴基斯坦簽證

尼泊爾篇 --- 申請 印度 + 巴基斯坦簽證

拖了又拖,終於拿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簽證了...
明天! 可以起程去 POKARA 行山了 :) 
(1 )申請巴基斯坦的簽證經驗挺特別的,登記了資料,遞了表格,樓下請坐,等大使官員通傳Interview.
樓下的美國人己等了將近兩小時.樣子無奈.不斷向我投訴.
屁股未坐好,有位小姐便叫我上去interview,看得老美瞠目结舌.啞子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第一次感受得中國的厲害.
想也想不到大使官有這麼年輕英俊的.長長倦倦的髮型,似足黑版金城武.加上燦爛的笑容,十分討好.
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去巴基斯坦做什麼,去哪裡還有背景的普通問題, 問我是什麼宗教的.
我說沒有,他不信,說沒可能沒宗教,又問了我家人信什麼.
我想媽媽都有拜神的習慣應該是佛教吧.
一答完就不斷追著問.
惟有告訴他,現代香港年青人的信仰是去PUB,去BAR.每星期都會飲啤酒朝聖.
聽到他哈哈大笑,兩天後就可以取1個月的簽證.美金5元
不知高興與否,5月22日申請,8月21日前要入境,但我打算在印度呆3個月,這樣VISA可算作廢了..
和大使館職員解釋,他說由申請當日的3個月內要入境.要麼,遲些再申請囉.
(2)申請印度的簽證 簡直就是.管你千人萬人.正午12:30一過就是不簽.明天請早.
第一次見識了他們的辦事方法
第二天聰明了,深夜就去了拿籌號, 早上他只是收了你的資料,簽證? 三工作天後再詳細辦.
第3次還是夜晚去拿了籌號,以為VISA會手到拿來.
結果很多的因素,等了又等,拖了又拖.明天請早.
今天非常正常地一番爭議之後,才拿到VISA...
由6個月的VISA改為3個月....
visa fee沒有因此減一半.算吧,3個月應該够了
明天起程去Pokhara行山了.
希望天氣不要太惡劣,10-12天可以順利行完poon hill and ABC. 
尼泊爾之行就完滿結束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