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巴基斯坦 Pakistan --- Gun factory and photo

Pakistan : Gun factory and photo

跟了一位老伯伯去看了城市外的另一面,他就是我今天的導遊.老伯伯伯
去了阿富汗難民集中的區域, 9 11事件發生後,美軍攻打阿富汗,大批的難民逃來巴基斯坦,造成了重大的社會問題.最近正在談論遷移.

所以當第一天到達,有兩位好心人士告訴我快些離開這城市, *tourist informatoion centre 也告誡不要走出市區以外的地方.在地圖上圈了一些地區不能去, 有些地區是沒有警察和政府.他稱為 lawless area.

導遊卻帶我出了市區,去了其中一個 lawless area,去看製造槍械工廠.

正常人都會想像槍械工廠應該是一座有規模, 保安嚴密的建築, 復雜精密的儀器, 秩序井然的運輸帶, 制服整齊, 工作謹慎的工人... ...
只有參觀了,一切的想像都是多餘的,簡陋的廠房,比車房更為簡單的機器,所有的佩件裝配,打磨槍身,全來自一對手.一對工人的手.累了便睡, 起身便工作, 每月生產 4支,每支售價為 50美元.他從旁邊取了一支完成的, 問我買不買. 像賣一件玩具般隨便挑選, 對他們是盲目了.
看他們試槍, 第一次看見有人開槍,槍聲是如此地震耳欲聾, 在區內此起彼落, 還邀請我試槍,射中目標有請我喝可樂. 當然不試, 槍是否安全也成疑問.
槍..就是 "Putun" (巴國的一個種族)的生命....他們無論捉賊,防身,打獵,結婚,生孩子(生女兒就沒有)...都會用到槍 , 機乎每家每户都會至小有一支槍.
買槍 賣槍, 就是這麼容易

導遊的樣子誠懇,他說的話, 大部份我是相信的,可 是有一些聽起來就像電影的情節一般 .

-- 這裡有工廠是幫你仿製世界各地的護照 ;
-- 也有工廠印發假美鈔 ;
-- 有些人在外面殺了人跑來這裡 ;

對他像說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對我卻是難以致信, 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地方, 而它 就在腳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