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巴基斯坦 --- 友善的笑容

巴國友善的笑容

剛剛落到樓下,就見到久違的老朋友 K.F.C 和 SUBWAY, 今天無論如何也要好好滿足自己的腸胃. 今天K.F.C, 明天SUBWAY, 價錢一點也不便宜, 一份套也要30多元oh , 還能計劃什麼, 外面的天氣40多度了, 走出去能量都快被消耗掉了,只有守在這裡,有冷氣的地方坐上2小時,慢慢地計劃這星期的行程. 來這消費的都穿得衣冠楚楚.
還沒到巴基斯坦 , 對它的印象只限於內政擾亂不斷, 隔天便傳來炸彈爆炸, 恐怖襲擊等新聞, 大家腦海中的印象, 只有危險,不去為妙.
經過兩天的亂逛,發現他們真的很友善, 走在街上有人和你點頭微笑, 有人主動和你打招呼,
當你看地圖,有人問你需要幫忙沒有,而且最重要,你能感受到他們的真誠, 沒有企圖心.
天氣很熱,容易令人流失能量,像洩氣的皮球,他們的友善恰恰能使你愉快地繼續走下去.
當問路去上網的地方時, tuk tuk司機並不明白, 他問我是否chinese,知道後用清晰明白的英語 I Love china, 牽着我的手在手背上吻了一下.
有一次, 一個店舖老板模樣的人從店裹跑出來和我握手, 當下還以為拉攏去我去買些什麼的, 不過他突然 友善地問 我是否 Chinese, 然後熱絡地握着手說,  thank you thank you very much. 
...... 我簡直就是瞠目結舌, why? 
他說:  China is our best friend, they are very very good.
還有很多不同的事發生,當你走在街上
第一次告訴別人是中國人, 受到莫大的熱情. 發生了什麼事令兩國關係如渡蜜月般恩愛.
問了guest house的員工, 他說中國一直是他們最好的朋友, 也是唯一的好朋友, 有着數十年友善的情誼. 最近向巴國捐赠建設一條高速公路. 其他的就慢慢在旅程中發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