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這城市

香港這城市

剛出發到桂林的時候,碰到一個美國女人,她是一名大學教授,帶著5個學生去遊學3個月,最後在桂林做義工,起公路,聯絡偏遠的學校,免費教授英語.多令人羨慕的授學課程.活生生的教學比亞里士多德的道理更有用.


她說最難教的,是要糾正學生覺得他們的方法較好,要令他們接受其他看起來''不太聰明的做法''是最難的.
她來了香港2星期,不斷地說 imagine,night view,victory peak....
最令她讚賞的是香港的地鐵.整齊乾淨,高效率,路線圖非常容易看 :) http://gogototravel.blogspot.hk/2013/02/blog-post_4.html#.USR91B3a7SU 

另外2個英國大男孩, hong kong is imagine, imagine, 看到他由心出發的感嘆,我知道他是真心的. 或者他之前把香港和越南,泰國放在一起比較吧......

越南碰到一個在紐約工作的英國女孩, 問她為什麼要去,她也找不到原因,也許來亞洲,怎也少不了香港.這名字仿佛就是很charming.

一個法國的男士, 愛上了香港的電影,徐克, john ng, 王+偉是他的最愛, tony leung ,andy lau 是他熟悉的影員,還說了一大堆,只是他的中文發音,我猜也想不到.要來香港大量買以前的DVD, laptop,相機,聽聞香港很便宜,和泡一個香港女孩.

她在韓國做記者,自小看香港電影,最愛周星馳,王+偉,後者的電影全部都看過.一生人總要來香港一次,還準備大量掃貨,想認識香港的男士,畢竟男影的主角梁朝偉,劉德華令她對香港男士的印象都英俊不凡.

在愛爾蘭為一些Hopeless的人工作的她,來香港10天過聖誕節,回憶是美,美,美加 上 i will come again HongKong.
--- 你會很意外,真的那麼受歡迎嗎?
--- 是的, 以前我也質疑過, 現在不得不相信了.

也許我應該成立一個認領區,來 香港的人太多了, 我招呼不來,讓有興趣認識外國朋友的人可以接待他們.帶他們遊香港,吃美食.當然有其他企圖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