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胡志明市 -- 鹹魚

胡志明市

鹹魚   
昨晚通宵巴士將我送到了胡志明市,越南最大的城市.車上有個乘客帶左一瓶1.5 lite的魚露,司機技術不濟,一個急停,所有人都向前扑.
''扑''魚露衝向地下,樽蓋被撞開,倒瀉滿地,巴上充滿著芬芳的臭咸魚味,在封閉的冷氣巴士上,令人欲嘔不止.我們用光了所有礦泉水去清洗,香味濃郁依舊,今晚注定要做一條魚了... 
在越南旅遊,坐巴士是一個好好的選擇,由河內到胡志明市,好多大城市都有站,HUE,HOI AN , NHA TRANG等,
不同的巴士公司的停靠站都不同.
你可以停數日又可以,幾個小時也不成問題,日日有車,非常方便,以一個月為限
不同公司競爭,價錢不貴,以我坐camel為例,seat bus 26usd,sleep bus 46usd,
越南記得樣樣東西都需要講價...
車上一半以上都是老外,sleep bus 幾乎全部都是.
下車的地方通常是酒店的門口,感覺便像了明星,拿著酒店價表在我面前,等我發板.10 usd 太貴了,最後連同兩個泰國女生一同share 了房間.每人才3usd,一舉兩得.
胡志明是我越南停留的最後一個城市,明天和朋友join tour 去 古芝地道,再後日便join tour 去3天2夜的水上之旅入柬埔寨..

到了一個新地方,剛踏地,便期待著下一個城市,可能這樣才是背包客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