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巴基斯坦篇 --- 流浪 , 有時很累

流浪 , 有時很累

今天回到旅館什麼也不做, 就大字型躺在床上, 很累呀.
旅程最費時和最麻煩的事一定非簽 visa莫屬. 先是印度,巴基斯坦visa, 現在是伊朗 visa...
伊朗大使館的人挺不錯, 只不過辦事效率很低, 拖了又拖, 今天是等了第 12個工作天, 終於有消息了,12點前要去到,現在是11點,離大使館28公里,28公里坐車需要多長時間,啍啍,別用香港的時間標準.坐公共巴士, 上車加上司機兜兜轉轉的找客人, 90分鐘. 的士也要30- 40分鐘.之後向大使館區跑去,原來今天只是來付錢, 他媽的, 21天的 visa fee 5569rp.等約港幣600大元.星期五放假,後天再來吧
. (很多伊斯蘭教國家的公眾假期為星期五和星期日). 敵不過我苦苦地哀求,4點可以拿了,真的不明白,只是把visa label 貼上去也要花上那麼多時間.
好了, 跑去agency 買機票, 找了1個小時才找到, 大部分發展中國家的指示牌都很缺乏. 近40度的天氣,可不是開玩笑的.
選了在阿拉伯轉機,順便停留三天參觀參觀杜拜, 再飛伊朗. 明明查了香港政府網頁, 阿聯猶可以拿落地visa, agency 就堅持不賣, 而且買伊朗的機票一定要來回.
算,自己上網訂.所有資料弄好了,等待確定, 剛剛 8點正. 停電...真的是媽的.
今天很累,又一定要坐了的士去第 2個城市.真的,巴基斯坦人的英文很差很差.司機大部分更是不能溝通.
180rp 到了,卻怎也找不到我要的旅館,坐了20分鐘,在市內找地點卻花了30分鐘,我都知道油價很高,不好意思主動要求下車,他說what can i do for you...you can live my home if you want. 无奈地笑笑口,剩下的20rp也不好意思找了.
找到了旅館,查了passport,原來有個小小的印章,Not vaild for military cantonments.你猜得沒錯,這區就是military cantonments,又要坐的士去第2區,很怕和司機打交道,找了當地人會說英語的,告訴了司機, 他們真的不錯, 還會幫我講價.
確實的地點又是找不到, 司機很友善就是完全不會英語, 下了車,他 還特意給我多找回10rp. 並向我道歉.
2004年的LP,和現在真實的真的很大分別,Rawapindi介紹的旅館很多都升格為酒店,價錢絕對不是我可以支付的,又找了找,真的很累又氣餒, 天已經轉黑了,會說英文的人都歸家看電視了. 有位男士主動問我需要幫忙, 他是剛下班的警察,他 的手槍用報紙包着, 放在膠袋裹,在手提著. 在香港可能被革職了
他又找不到便宜的旅館,去了警察局,每個警察都和我握手.最後有位教為上級的CALL 了交通警察,並用警車送我到較為便宜的旅館. 比我昨晚住的價錢多 3倍.
巴基斯坦人真的很友善. 如果沒有那麼多炸彈, 這個國家實在很可愛
旅行了快 5個月,今天感到特別累. 好掛念有效率的交通,乾淨的旅舍, 和可以煮自己喜愛吃的食物. 伊朗再下一站便到土耳其, 要好好學習如何弄土耳其烤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