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伊朗 -- 真實鏡頭下的伊朗

真實鏡頭下的伊朗


剛到了另一城市 Yazd,  因預算錯誤, 令致旅費緊張,提款卡信用卡等都用不著.身上的錢大約只剩200美元... 

原來預算失誤的不只我一人,同房也剛來巴基斯坦來的, 大家都看2004年旅遊書的消費指數, 再加上約 50%, 等如現在的消費,結果都上當了. 手上的金錢只有那麼的一丁點, 開始要想辦法了.

 晚上坐巴士, 零晨或早上到達, 住上一晚, 又趕夜車到達下一站.雖看似辛苦, 其實也不然, 這裹的巴士很舒服, 又有冷氣, 挺不錯的. 價錢卻出奇地便宜, 400多公里, 7小時的車程才40多港幣, 比 印 , 巴的沒冷氣的巴士還要便上一大截. 
法國人告訴我油費比法國便宜20倍,是真是假也沒有蓄意去找答案,只知道便就好了.

在傳媒鏡頭之下的伊朗,是固執,倔強,發展核武的邪惡國家.其實不然, 本地人很和睦友善. 在美國走狗以色列的威脅之下,亦不見劍拔弩張的氣氛, 人們正常地逛街購物, 可以感受到市面上經濟大好的景象.

道路鋪設得平坦美觀,路面沒有東缺一角,西欠一截的情況,兩旁也種植了大量樹木,街道乾淨,設有垃圾桶.隨處都可以享用到免費的飲用水,經過濾和制冷的,喝了 3天,肚子還沒有出現毛病,應該是安全的.

國民質素也挺高,走在街上有人向人點頭微笑,
hello ,how are you.知道是遊客 welcome ,thank you周圍都可以聽到. 或有人叫 Jackie chan Jackie chan :)

最受落是女孩子眼睜睜地望着我,那種眼神像香港女孩子望着金城武的眼神同出一徹. 以往很少受女孩子注視,現在珍惜機會多走在街上, 不知道穿著短褲露出小腿和腳毛會否很沒禮貌 :P

什麼地方吸引著什麼樣的遊客?
--- 這裡沒有西方的嬉皮士, 打扮得古靈精怪. 妖艷性感.
相反是吸引一些懂得尊重別人文化的人. 女士們都長衫長褲,蓋着頭巾. 大家都樂於分享所見所聞.

於西方國家申請伊朗簽證可不容易, 以英國人般,首先要大使館的推薦信 90英鎊,再加上 90鎊的Visa fee 共180鎊,快3000港幣,幸運的得到30天或21天, 倒霉的12天,延長visa 14天又是90鎊.坐在我身邊的英國人都覺得值得, 他說從沒想到伊朗是這麼友善的國度,人民是那麼地純樸和藹.
這點我很認同.

伊朗的建築有著深淵的歷史,只是伊斯蘭寺已別具一格,花花綠綠,美不美,視乎個人觀感喜好,我卻偏愛淡淡純樸的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