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過境巴基斯坦

過境巴基斯坦

那天星期六早上乘了車去到印度邊境準備走過去巴基斯坦, 中途給印度的邊境人員趕了回來. 原因是中國, 印度, 巴基斯坦, 阿富汗, 孟加拉, 和斯里蘭卡 的國民不能徒步跨境. 
心中真想不明白,中國和印度 真的交惡到那個模樣? 印度總理不是幾個月前才拜訪了中國嗎?
印度邊境檢查站
到了今天, 星期一 8點到了火車站準備過境, 印度大使人員告訴我 9點便會開車.
結果辦了離境手續,一直等.等.等...等到下午 3點終於火車起動了.
到了巴基斯坦的邊境檢查站, 不禁嚇了一跳. 是個室內的辦事處, 
這次旅程還沒有看到像現在有規模的辦事處, 他們的效率和慢吞吞的印度人比較, 分別太大了.
又等,等,等, 6:30分火車再次起動,高興死了,不到30分鐘便會到達Lahore.
座位的對面坐了一家9人, 太太生了7個孩子, 還青春美麗. 他們美麗大方, 對我和一位中國的女孩子好奇又害羞. 交談得很愉快, 還寫了地址, 如果到他家的市鎮處, 可以住在那裡. 真好, 認識了本地朋友, 了解了一丁點的文化風俗.
女兒生得如花似玉
在巴基斯坦處處感受到他們的友善, 特別是對中國人的友善. 很多人會友善地和我們交談. 知道來自中國, 更說中國人友善,是他們最好的朋友, 也是惟一的好朋友. 和印度人輕視中國人的態度有著天壤之別.
我的私人貼身保鑣, 想吃雪糕, 不用下車買的,他會叫雪糕小販送來, 想再買其他東西, 也不好意思了
車上出現了意料的事,兩個警察來到車廂叫走了坐在我隔離的兩位男士, 拿著荷槍實彈坐,說要保護我們, 巴國很重視遊客, 特別是中國的遊客. 接到上頭的通知火車上有兩位中國藉的遊客,所以特意上車保護. 
這可把我嚇壞了, 第一感覺, 不是真的如此危險吧. 如果他們一直在我們身邊, 有起事上來一定第一個糟糕. 偏是沒法不接受他們的熱情, 
-- 交談我第一問, 這裡真的很多恐怖份子和炸彈嗎? 不是 
-- 交談我第2問, 那麼特別多人搶劫遊客嗎? 不是
那就放心了. 他們向我們介紹巴基斯坦的景點,值得去參觀的地方. 和留下了他的私人電話,有事可以時找他們.
由印度每人都想從你身上抓東西,到這裡的很多人都友善沒有機心地幫你. 落差如此之大, 50年前印巴本是一國, 分開會後人民素質, 心理取向是如此南轅北轍.
火車走了約20分鐘,忽然停下了.是你沒法想像的意外,火車軌向下沈,走不了,現在需要緊急維修,3小時過去了,還是了無動靜,坐著,等著,11點都過去了.今晚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到旅館
零晨1:15終於到達了旅館,全身攰透, 少於60公里的邊境站用了17小時. 可以怪什麼, 去發展中國家流浪不就是感受它的不盡完美之處和享受出乎想像的意外嗎?
火車軌修理不好, 移動了隔離軌道的載貨火車, 退後再轉軌道行駛

0 意見:

張貼留言